区内高校组织部部长谈观看十九大感受
来源:
广西教育厅新闻办
发布时间:
2017-10-25 06:00

摘要: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做报告。广西各高校组织部部长纷纷谈感受,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广西医科大学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做报告。广西各高校组织部部长纷纷谈感受,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广西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部长伍伟锋认为: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领导为统领,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树牢党员理想信念,落实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建设新要求,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慧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论述给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放在重要位置。
 
广西中医药大学
党委组织部部长唐振宇认为:

 
    习总书记的报告令大家群情振奋、激情满怀。报告立足历史发展、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提出了实现新目标、迈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竖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发扬“安、专、迷”的组工干部精神,以“严”和“实”的标准,不断完善自我,逐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广西科技大学
党委组织部部长覃萍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规划和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走向。要下大力气抓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教育部党组有关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要求和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打牢基础,把高校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广西师范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吴佩杰认为:

 
    报告气势磅礴、内容恢宏、论述精辟,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在学思践悟上作表率,在干事创业上做先锋,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上努力工作,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广西艺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于漫认为: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自豪。同时作为基层党的工作者,又深感责任重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每一句话都在鞭策着我们不断明确工作的方向,不断努力向着党和国家的目标要求砥砺前行。我们唯有认真学习报告精神,践行报告的实质,将报告的内容化为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的创造力、战斗力,努力工作,不负组织的重托。
 
桂林医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马献力认为: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举世瞩目。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受鼓舞。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凸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按照推进伟大工程要与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相结合的要求,突出党的建设对高校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党建的内涵与路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学会善于发现、挖掘和使用人才,打造良好的人才生态;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右江民族医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斌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我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出了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为基层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后,我校的党建工作要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结合正在开展的“固本强基”工程,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河池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韦德先认为:

 
    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伟大成就,也指明了今后的奋斗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组织部门领导干部,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指引着我们要勇于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广西财经学院
党委组织部长莫柏预认为:

 
    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党建工作布局,升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的建设得更加有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梧州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健武认为:

 
    观看了会议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特别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我们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进课堂、进公寓、进团队、进社团,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百色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宗将认为:

 
    十九大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党的建设包括组织工作的卓著成效,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赋予组织工作新的使命和新的任务。作为高校党的组织工作部门,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同时,面对新的使命和新的任务,我们要更加注重加强部门的自身建设,包括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等,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行职责的本领,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陆汉军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而又全面地总结了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发出了四个伟大的新时代号召,令人鼓舞,催人振奋!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执行党的要求、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民族地区高校的进步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葛莉认为: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全球瞩目的成绩。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矢志不渝的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敢为人先,热衷奉献,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庆武认为:

 
    习总书记的报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责任和担当。“打铁必须自身硬”,新形势下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学校党建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党委组织部部长谢柳青认为:

 
    看完党的十九大现场直播后,作为一名高校组织党务工作者, 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石,为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选人用人工作中,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好干部的“五个”标准落到实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提供可靠的人才保证。总之,我们必须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用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信念,用工作营造氛围凝聚力量,用行动务实事业推动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拥抱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潘登斌认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今后全党思想、行动的总号角和总遵循。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定当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无愧于伟大的党,无愧于伟大的民族,无愧于伟大的国家,无愧于伟大的人民,无愧于伟大的时代。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邓斌认为:

 
    作为党委组织部,在积极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站在新时代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明确努力方向,提升工作能力,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解放思想,破解难题,为打造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升级版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唐冬雷认为: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更加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真是振奋人心,倍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传授,努力培养出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会如期实现。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政艳认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凝聚了党心民心,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周涛认为:

 
    学院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高“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我院将继续加强做好党建工作,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顺利推进“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韦云凤认为:

 
    这是一份真正砥砺奋进的报告,把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坚定前行。报告中对于人才、干部、统战、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做了较大篇幅的表述,这是新的征途铿锵前行的期待,组织部门将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切实做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等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加快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全连认为:
 

    习总书记的报告全程3个半小时,我均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报告用专门的章节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部署。作为组工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对口帮扶工作上,我院充分利用和发挥资源优势,与金秀县签订教育扶贫框架协议,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支持鼓励金秀县初中、高中毕业生继续深造,减免金秀籍建档立卡学生的学费,多渠道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开启培养一人,脱贫一户的精准教育扶贫模式。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莫秋树认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内涵丰富、影响深远。作为高校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将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每名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院建成现代商务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等职业教育强校而努力奋斗。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赖昭扬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指南。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深刻体会到,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一次大会。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彪虎认为:

 
    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作为一名组织人事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忠于职守,积极作为。根据学院的发展定位,深入贯彻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思想,准确把握好干部标准的时代内涵,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秀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灿梅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作为一名组织部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中去。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阙玉玲认为:

 
    聆听习总书记报告,深受鼓舞、备受振奋。十八大以来最根本的历史成就,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我们党因此焕发出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作为高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深感责任和使命的重大,通过将要召开的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同时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做好学校 “两委”换届工作,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北海职业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曼认为:

 
    十九大报告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紧扣“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目标,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具体明确了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同时也为如何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推进组织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落实好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和举措,结合学院实际,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做好基层组织工作。
 
梧州职业学院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关广荣认为:

 
    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报告,十分振奋,特别是在报告中创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是我国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线组工干部,我有幸成长在这一伟大的历史时期,深感自豪和骄傲,今后一定要做到深学勤思,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在日常工作上,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的水平。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忠伟认为: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有许多的新提法、新举措,听完报告之后,让我感触比较深的有以下几个方面,在此与大家分享:首先是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力量;其次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收获;第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十九报告中作出的一个重大判断。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
党总支组织委员雷渊认为:

 
    这几年,我国在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思想政治文化建设以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都很重视,层层宣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当中也提到了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举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这就是我们这几年工作的一个具体体会。
 
广西广播电视大学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雪松认为:

 
    我聆听了十九报告,十分振奋,备受鼓舞,总书记的报告作出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描绘了崭新的发展蓝图。这个新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作为一名高校党建工作者,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一定尽我所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勇立潮头,抓重点、补短板,攻坚克难,力争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解决一些难点和瓶颈,积极推进我校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特色及核心竞争力,为开放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章来源:广西教育厅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