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本站
作者:
莫雅媛
发布时间:
2018-10-29 21:29

摘要: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将传统美德根植于当代大学生的心中,培养蓝航学子的人文素养。10月25日晚,我院“弘扬中国文化,提高人文素养”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在实训楼社团联合会活动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学院校园广播台承办,演讲与口才协会和长歌音乐社协办。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将传统美德根植于当代大学生的心中,培养蓝航学子的人文素养。10月25日晚,我院“弘扬中国文化,提高人文素养”中华经典诗词朗诵大赛在实训楼社团联合会活动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学院校园广播台承办,演讲与口才协会和长歌音乐社协办。


       本次比赛共49组选手参加,分为个人组及集体组。经过班级推选、初赛、半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5名优秀选手和5组优秀集体进入决赛。响亮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饱富情感的《岳阳楼记》、扣人心弦的《木兰辞》、激昂顿挫的《李白》等经典作品,都表达了同学们对诗词的热爱和独特的见解。经过激烈的角逐,个人组及集体组分别决胜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和优秀奖各2名,其中航空管理系空中乘务172班获得集体组一等奖,航空管理系空中乘务181班孙建斌获得个人组一等奖。


       通过这次诗词朗诵比赛,让同学们对中国的诗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更熟练掌握驾驭诗歌朗诵的技巧,也使广大师生再次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经典走进课堂,溢满校园,让华夏文明生生不息,代代传承!本次大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莫雅媛/图文  审核:陈夏 谭龙燕)

集体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集体组《水调歌头》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