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毕业生系列报道之六 她“蜕变”在平静的校园之中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5-17 22:23

摘要: 大学三年,虽然是班级、系部甚至是学院的活跃分子,参与多个社团活动,头衔也不少。但她没有豪言壮语,却在平凡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绚丽的大学生活中实现自己从普通大学生到一名党员的“蜕变”。



她,刘桃,学院航空管理系2016级空中乘务专业162毕业班的学生。大学三年,虽然是班级、系部甚至是学院的活跃分子,参与多个社团活动,头衔也不少。但她没有豪言壮语,却在平凡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绚丽的大学生活中实现自己从普通大学生到一名党员的“蜕变”。

十年寒窗苦,高考分数线上了本科的刘桃,家人并不希望她上一个刚刚创建起步的专科职业学院。但她本着对蓝天梦想追求的执着,对空中乘务专业的热爱,不顾家人的反对,不想让自己后悔一辈子,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自己的想要就读的专业。2016年9月,刘桃怀揣梦想和无比激动的心情踏入上了大学之旅,启航了梦寐以求的求学之路。

“开讲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给新生上的第一堂政治教育课,教育新生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党员。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确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大学生对党的信任,对社会主义的信心,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的同时,刘桃也受到深刻的教育。对如何申请人党,如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有计划、有步骤、系统地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培训有了初步的了解、掌握。

自第一节党课之后,刘桃深受感触和鼓舞,也认定自己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前进方向,也坚定了想成为一名党员的信念。于是第一时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总书记的话,让她明白,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首先从思想上入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天起,刘桃在思想上有了较大的变化,关注了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注重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立志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大学生,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

经过严格的考核挑选,大一时刘桃选进入了学院国旗班。在国旗班,要求是严格的,训练是严厉的,正因为在国旗班长达一年的锻炼与成长,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讲话的教育活动,使她的思想认识也得到升华,同时对专业的体能体型修炼也有很大的帮助。

由于表现突出,刘桃很快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使自己得到更大的磨炼和考验,她不仅参加班干部的竞选担任生活委员,还积极参加学院学生会的竞选担任外联部部长一职。因为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她变得更加的努力,虽然职务变多,服务学生的机会也增多了,社团活动的锻炼也促进她空乘专业的辅助与提升。

要使自己优秀,必须更加地刻苦。正课时间刘桃专心学习,提高学习效率。而对空乘学生来说,专业的形体训练要经过站墙根、咬筷子、头顶空瓶地苦练,还有人体关节的柔韧性、协调性的艰苦训练;而平时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也要注意职业特性的养成,逐渐把自己专业习融入到实现生活之中。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自己遇到的困难就要积极面对。开学后不久,因为水灾她家经济作物欠收,经济出现了困境。她二话没说在沃尔玛找到了兼职,每晚上班3-4个小时到近11点才回宿舍,周末没有双休。同时,还要安排时间参加班级活动或是学生会组织活动,课余时显得非常忙碌,她坚持了近5个月兼职锻炼生活。

在平凡岗位凸显党员先进本色。2018年7月,在广州白云机场刘桃开始了专业对口的实习生活。早些到岗的一些实习生由于陌生并没有因她的初到而给予热情的帮助,在这样独立的工作状态下,她利用两周加紧时间熟悉工作环境,随后努力工作,主动承担领导布置任务,第一个月的考核结果,她不仅没落下业绩,而且赶上或超过其他同事的业绩而受到大家肯定,也因此融入了集体。6个月的实习工作生活,她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她也在实践岗位磨炼更加成熟,受到机场员工的肯定与赞许。实习结束后,机场人事部主动抛来“就业橄榄枝”。

三年,弹指一挥间。刘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自己,展示她大学生活绚丽风采。不仅思想上入党,也在行动上体现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光荣地加入了党的组织,成为名正式党员。同时,在专业学习上也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学习优秀二等奖”和“学院三好学生”的荣誉。

未来的路正漫漫。相信她继续保持党员的优秀品质,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继续在前行的道路上绽放光彩。(杨盛如文/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