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赴南宁吴圩机场考察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5-20 22:58

摘要: 5月15日,在学院副院长孟凡的带领下,航空管理系、航空机电系、经济管理系、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系部处领导一行赴南宁吴圩机场,受到吴圩机场热情欢迎和接待。



515日,在学院校企合作中心领导的带领下,航空管理系、航空机电系、经济管理系、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系部处领导一行赴南宁吴圩机场,受到吴圩机场热情欢迎和接待。

在怡飞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正、怡飞航服培训部经理花廷恩等相关领导陪同下,学院各系部领导一行来到南宁吴圩机场航站楼进行参观。实地参观考察了安检防爆、维序、安检通道;地勤值机柜台、问询、自助行李托运系统、特殊旅客办理、接送机;航旅贵宾服务、概念书屋、V2休息室、嘉阳碧天酒店;机务工具库房、办公调度、休息室;监护办公室、办公区域等机场能提供学生的实训岗位及工作环境。

就机场实训人才需求、就业实训岗位、校企合作等方面,学院各系部领导一行与南宁吴圩机场人力资源部部长甘露、地勤服务部副总经理龙婕、消防安保部总经理梁凤林、安检站副站长黄国兵、民航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书记于华等相关领导在机场办公大楼进行座谈。

南宁吴圩机场介绍了南宁吴圩机场的发展概况、并就航空服务领域的岗位需求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当前,民航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特别在东盟各国合作交流日益增强以及一带一路的影响下,吴圩机场新开设的航线、飞机起降次数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是对航空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而民航相关专业恰恰是人才缺口较大的专业。

学院各系部领导就学院航空类专业的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向机场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学生就业实训人才需求以及实训岗位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考察,学院直接与机场进行对接,为学生提供专业对口的岗位实训平台;产学结合,强化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作为一个致力培养应用型航空专业人才的高等院校,学院以学生、家长、用人单位要求为关注焦点,以就业为导向,以素质教育为根本,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突出创新教育,为社会输送航空专业人才。(杨盛如 黄梅深 文/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