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毕业生系列报道之七 逐梦之路,不畏挑战,砥砺前行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5-21 00:03

摘要: 罗家瑜都榜上有名,不仅荣获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又如愿升本。这是对她来说是段特别的开心和自豪的日子,是对她大学三年人生目标奋斗的总结、肯定和预示迎来升本继续深造的新起点。



五月,万物齐发,满野鲜花。

五月前后,学院发布两则公示:一则是2019届广西普通高等教育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二则2019年优秀高职高专生选拔升本学生名单公示。

两则公示,罗家瑜都榜上有名,不仅荣获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又如愿升本。这是对她来说是段特别的开心和自豪的日子,是对她大学三年人生目标奋斗的总结、肯定和预示迎来升本继续深造的新起点。

罗家瑜何许人也?她是学院航空管理系2016级空中乘务161毕业班学生。2016年9月踏入校园的她原本就不愿做一名平平淡淡的女生,打小就追梦想成为一名空姐穿梭在美丽的蓝天。

学院空乘专业学生是经过面试重点择优招录的,少男少女普遍有些特长,颜值也高,婷婷玉立的罗家瑜聚集在高颜值的班里也是一名姣姣者。经过两次的竞选,她凭借热心、真诚、服务和有吸引力的演讲,赢得同学的大力支持,选任了班级生活委员和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竞选职务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对她的远大奋斗目标的确立并没有荡起层层波澜。倒是2016年学院组织的一场辩论大赛,唤醒她不服输的细胞,激发她的斗志和拼劲。当时,她与班长等四名同班同学合作,经过班级与班级的六场轮辩赛,最终荣获学院“弘扬中华文化辩论赛“一等奖”。

每每想起那段辩论赛像是昨天发生的事那样铭刻于心。作为辩手,无论是正辩手还反辩手都要做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为了迎战取得好成绩,四人真是拼了,挑灯夜战查资料,找正反论点、论据,开展情景对抗赛,让舍友当裁判开战,一次一次地模拟比拼,提升口才辩论能力,激发个人潜能,提高对问题的审视力度,实现团队灵感沟通,密切配合。经过一场又一场的辩论,不仅赢得冠军,也树立了信心,从此确立她大学三年学习争先创优的奋斗目标。

罗家瑜认识到课堂上领悟、掌握老师所教内容是适合自己的最有效学习方法。因此,课堂上她认真听讲专心做笔记,消化教学内容,以求完全弄懂领会。2016年10月,学院举办了“课记达人”最美笔记主题活动,征集各个班级、不同专业学生的课堂笔记作品40余份,她的空乘英语课堂笔记评为学霸奖。

空乘专业大多课堂都要经过实操,经过平时严格训练与日复一日地养成自然形成职业特性。形体训练要经过站墙根、咬筷子、头顶空瓶地苦练,还有人体关节的柔韧性、协调性的艰苦训练,她始终不怕苦,不怕累,利用课外时间苦练,甚至在床上也不忘做功课。2017年6月10日,学院组织举办第一届“最美蓝航空乘”竞赛,通过空中乘务礼仪技能、空中乘务员工作场景及急救场景的模拟竞技环节得到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2017年12月10日,第29届“亚洲小姐”竞选广西赛区第二场资格选拔赛中荣获第八名;第29届“亚洲小姐”竞选广西赛区网络总决赛“优秀佳丽”奖。

2017年5月,罗家瑜到中国银行来宾分行进行一个月的礼仪接待实训,主动为办理存取款或贷款的客户提供热情、微笑和咨询服务,特别是耐心地帮助老人顾客解困受到银行职工及客户的好评。通过平日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职业特性的养成,逐渐把自己专业技能融入到实现行业的服务工作中,既提高个人素质也提高了沟通技巧和服务意识。

把所学的专业技能服务到工作之中,专业技能才产生特别效益。2018年8月,罗家瑜到广州全球通大厦进行6个月的商务接待服务实习。两名同事负责一个楼层15个会议室的礼仪接待工作,每天的会场布置,音响设备准备、名字牌摆放、名字背贴、茶水服务、迎宾工作等,常常是满负荷的接待业务,不熟悉工作流程或操作不当就容易出现差错,就会影响客服的满意度。经过培训上岗、正式工作的历练,很快适应了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始终以微笑服务,扎实、专业技能赢得全球大厦领导、员工和客户的肯定、好评。

三年的161班生活委员,一年的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的任职,真诚服务于学生的种子慢慢地生根发芽,然后扎根在蓝航学院开花结果。曾经花费很多课余的时间去做班级或学生会的很多工作,但从来不会抱怨,因为值得。或许这一切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在这过程中罗家瑜同学认识了很多像家人一样的老师,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挚友,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是她辛勤付出之后最美好的馈赠。

三年来,罗家瑜同学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门门功课成绩优异,名列前茅,是同学心中的学霸。获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2019届“优秀毕业生”称号。

升本深造又是罗家瑜新的逐梦,新的征程必定遇上坎坷、挑战。相信她充分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困难与挑战,迎着风浪,扬帆起航,展翅高飞!(杨盛如 文/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