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航职院邀请广西党校李广义教授作专题报告
来源:
广西八桂职教网
作者:
杨盛如 卓秋丽
发布时间:
2019-09-17 19:37

摘要: 9月12日上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自治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李广义博士到校作《读懂新中国,与祖国共命运》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


党总支书记莫勤德左一在报告会听课
党总支书记莫勤德(左一)在报告会听课

 

  广西八桂职教网讯(通讯员 杨盛如 卓秋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根据中央、自治区及自治区高校工委的有关部署,在高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百场主题宣讲活动。9月12日上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自治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李广义博士到校作《读懂新中国,与祖国共命运》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学院党总支书记莫勤德,各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新生代表2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学工处副处长蒋镇主持。 


李广义教授正在作报告
李广义教授正在作报告

 

  报告中,李广义教授首先从“永不忘初心,寻找来时路;走进新时代,辉煌新成就;学习新思想,青年大作为”三大部分内容进行宣讲。授课内容丰富,从辛亥革命、军阀混战、十月革命到共产党成立,从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改造、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到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间穿越百余年,让师生们重温历史,重温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不忘初心、倍加珍惜。

 

  通过聆听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对国家的使命感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广大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付诸行动,认真学习知识、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广义教授简介:广西区委党校,教授,哲学博士,中国政治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广西软科学研究评审委员会委员,广西公务员培训中心客座教授,曾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工作学习,曾挂任百色市平果县人民政府领导,主要从事哲学伦理学、生态文明以及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学术成果有:学术专著以及合著7部,在《哲学动态》、《孔子研究》、《广西民族研究》、《广西社会科学》、《理论导刊》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