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总支着力发展大学生党员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9-20 21:48

摘要: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总支着力实现高校思政工作新作为,积极探索一套合适民办高校学生党员发展的新路子,把优秀的学生团员吸收到党组织中来,突出一个“早”字,早选苗、早培养,有计划、有重点、高标准地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李广义教授入党启蒙报告会现场

学生党员荣富“三下乡”给学生进行的微课堂教学

人民网来宾9月20日电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总支着力实现高校思政工作新作为,积极探索一套合适民办高校学生党员发展的新路子,把优秀的学生团员吸收到党组织中来,突出一个“早”字,早选苗、早培养,有计划、有重点、高标准地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普遍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每年的新生入学都进行了入学启蒙教育,激发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2019年9月12日上午, 广西区委党校李广义教授应邀来学院作《读懂新中国,与祖国共命运》入党启蒙专题报告在学生中产生积极的反响。

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每年组织开展推荐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通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层次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增强党性观念,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到思想上先入党。

推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指数”。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思想表现、学业成绩、其他先进性体现等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量化考核,依据考核结果拟定党员发展对象。

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党总支认真检查各个支部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集中培训、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入党宣誓、公示和转正时严格把关,落实申请入党谈话、指定培养联系人、定期递交思想汇报、定期考察等重要环节,不断增强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着力构建横向联谊党建工作新格局。与广西恒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来华学院社区党支部开展组织共建、党员共培、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活动,到企业党组织参观,学习企业老党员立足岗位,全心奉献的精神;到社区联合开展“党员活动日”“五彩”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提升发展学生党员的质量。(杨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