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航职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
广西八桂职教网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9-24 00:56

摘要:  9月20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在天和一天教学楼101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



广西八桂职教网讯(通讯员 杨盛如) 9月20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在天和一天教学楼101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来宾市工业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颖婵、副组长覃军祥到会指导。

 

       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莫勤德,学院执行副院长杨维,副院长陆小丹、孟凡以及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非中共党员者列席)和学院全体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副组长、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无人机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孙祺琪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莫勤德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学院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学习,要严格按照各级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莫勤德书记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广西蓝航职院党支部书记莫勤德讲话
广西蓝航职院党支部书记莫勤德讲话


来宾市工业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颖婵
来宾市工业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颖婵

 

  就如何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创造性开展工作,有特色、有亮点、高质量地完成学院主题教育,莫勤德书记指出:第一,要强化学习教育,力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把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实效,围绕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等专题讨论,对学校发展进行再审视、再检查、再认识,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有效解决一批教职工及学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事项。

 

  第二、强化党性锤炼,力求思想政治受洗礼。在主题教育中,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根据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好“思想大解放”“攻坚突破先锋行”等专题研讨活动。使党员干部铭记初心、守住初心,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持之以恒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第三、强化激励作用,力求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励党员干部敢于主动担当作为,优化绩效管理和考评体系,发挥典型引路、案例示范作用,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大力营造学校敢担当、勇作为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让担当实干在学校蔚然成风,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第四、强化问题导向,力求为民服务解难题。各支部、各部门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找准靶子,有的放矢,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第五、强化遵规守纪,力求清正廉洁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中央“四个对照”的要求,自觉查找差距,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时时处处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对表对标、行动上紧跟紧随,带头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威信和尊严,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信任和拥护。

 

来宾市工业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副组长覃军祥
来宾市工业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副组长覃军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署会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署会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署会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署会现场

 

  来宾市工业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黄颖婵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和来宾市有关精神,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并对广西蓝航职院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