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19年秋季学期 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1-15 22:47

摘要: 本站



 1114日下午,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实训楼A205会议室召开。负责学生工作副院长陆小丹出席会议,学工处的老师及各系的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倾听学生在教育管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以及对学院改革发展的建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蒋镇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从学风建设、教学育人、社团活动、宿舍管理、党员发展、食堂管理等方面,把班级收集到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带来摆在桌面上,既听到学生对学院优点的肯定,更多的听到具体的实实在在的问题。针对学生反映出来的问题,与会领导、教师进行了逐一的解答。


 副处长蒋镇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认为同学们献言献策的发言充满了正能量,展示了同学们学生的教学管理、学习生活的高度上,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上,看到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关心着学校长远发展,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他希望同学们今后遇到问题随时老师沟通交流并及时进行反馈,期待学校师生携手同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起努力把学院建设好。

 陆副院长在总结时肯定,今天座谈重在倾听,通过和同学们的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了学生的所思所想和心声诉求;感谢同学们以平和的心态、宽容的态度、理解的角度对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改进建议。并表示属于学院层面解决的问题,学院会即知即改,立刻进入整改程序;属于学校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学院会将这些意见和建议汇总,提交给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最后,陆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希望同学们多站在学校角度看问题,作思考,去努力,上台阶。二要脚踏实地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动手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年轻人提出的自找苦吃的要求,积极投身行知学堂、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永葆青春底色。三是培养道德情操和大爱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会运用辩证观点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构架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此次座谈会在学校和学生之间构建了和谐交流的平台,也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受到与会学生的肯定。(杨盛如 文/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