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源助教杯”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7-14 10:21

摘要: 为了强化学生的理论知识,提升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推进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筹备,第二届“源助教杯”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校内赛——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专场于7月10日至11日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一砖一瓦提供技术支持。



为了强化学生的理论知识,提升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推进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筹备,第二届“源助教杯”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校内赛——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专场于7月10日至11日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一砖一瓦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比赛分为线上比赛以及线下比赛两部进行,共有来自经济与管理系工程造价专业的40多名学生参赛。

 


经过初赛选拔,选出8个小组参加线下比赛,每个小组由3名同学组成,比赛支持跨年级组队,通过使用同一套图纸,以一个典型的钢筋构造节点为项目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参赛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成员角色(施工员、造价员、质量员)选择,合作完成“钢筋平法识图与算量”、“钢筋平法施工应用”和“成果汇报”三项竞赛任务内容。

 

比赛由过专业老师共同评比,评选出表现优异的小组。比赛指导老师由本校专业教师农辉辉、黄桥新、张浩共同担任。

 


 

历时两天的“源助教杯”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于7月11日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工匠精神,通过竞赛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及课程建设,提升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推进教学手段和方法的改革创新,提高建筑人才培养质量及就业水平。(黄梅深/文  农辉辉/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