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思想政治教学部组织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2-30 10:50

摘要: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学校思想政治教学部期末工作会议在党员活动室A205召开。会议邀请了副校长梁显春、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思想政治教学部全体老师、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教学部副主任谢汝宣主持。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学校思想政治教学部期末工作会议在党员活动室A205召开。会议邀请了副校长梁显春、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思想政治教学部全体老师、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教学部副主任谢汝宣主持。

谢汝宣副主任认真分析、总结学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并就期末工作、考试安排、规范资料等工作进行了仔细部署和要求;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肯定了思想政治教学部的工作成绩,同时,对思政部如何加强教研室建设提出建议。

会上,还安排最近外出学习培训的老师进行学习培训分享活动:李刚老师就参加全区高校思政教师《形势与政策》教学培训课分享了广西高校的《形势与政策》课要结合壮美广西的特点、特色和事例,才能讲得生动透彻,走进学生。杨盛如老师则汇报了参加柳州五校联盟思政教师培训活动情况,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也进行了思政基础课、概论课的集体备课活动,让新教师学有方向,突出重点,收益匪浅。

思政教师如何立德修业铸魂育人守正创新副校长梁显春在会议上勉励与会的思政教师,一要立场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立场,讲职业道德修养,表里如一。二要知识广博,站立点高,思路清晰,看问题透彻,分析问题有厚度和广度。三要教学创新。用好用足教学设施设备和手段,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座谈、讲座活动,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创“活”教学。四要待人真诚。思政教育是育人,重点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教师要有担当责任,真诚面对学生,把学生当朋友,以德立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通过自己的道德努力,成为学生的人格典范与可信、可敬、可靠的“有德之师”。(吴俏娴/文  黄梅深/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