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我校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6-02 15:27

摘要: 5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天和一号101教室举行2021年第34个世界无烟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的主题宣传讲座。讲座邀请来宾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覃少佳医师进行宣讲。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莫雅媛、学生工作处科长韦书奎、全体辅导员及2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覃少佳医师以“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为题,通过一系列与烟草有关的事例、图片及数据,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吸烟的危害、青少年吸烟心理



5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天和一号101教室举行2021年第34个世界无烟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的主题宣传讲座。讲座邀请来宾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覃少佳医师进行宣讲。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莫雅媛、学生工作处科长韦书奎、全体辅导员及2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覃少佳医师以“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为题,通过一系列与烟草有关的事例、图片及数据,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吸烟的危害、青少年吸烟心理、国家控烟政策、戒烟技巧和误区等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烟草对自身和家人、社会的危害。他强调,吸烟可导致慢阻肺、肺癌和心血管疾病等问题,且被动吸烟比主动吸烟危害更大造成危害。他讲述了二手烟的危害,倡导同学们摒弃各种侥幸心理和困难,要把控烟知识分享给同学和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健康,及早进行科学戒烟,并呼吁大家选择健康,拒绝烟草。

  

 

  

 

宣传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主动远离烟草,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将做好家长的控烟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戒烟宣传资料300多份,为更好地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 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对国家控烟工作的认识,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学工处/ 图文  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