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体育教师覃将荣获来宾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19-05-17 10:01

摘要: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公共教学与思政部体育教师覃将评为来宾市“三八红旗手”。



经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网络票选和公示等环节,经市妇联党组研究决定,2019年5月13日来宾市妇女联合会下发了《关于公布来宾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先进个人(集体)推选结果》文件通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公共教学与思政部体育教师覃将评为来宾市“三八红旗手”。

覃将教师是建校伊始就在学院工作的普通职工,为学院创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基础性工作。她以主人翁的强烈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创业和建设中。为学院体育场馆的规划、建设,她提供了设计的标准,还自费购买部分体育器材满足学生上课的需要;坚持学院体育课程标准、参与教学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任体育教研室主任期间,她始终默默奉献在教学第一线,年授课量在500课时以上。任经管系党支部书记、航空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期间,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着力加强基层支部思想、作风、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带领教师党员在教学第一线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她不仅担任繁重授课任务,还加班加点完成兼任的学院教务考务和学籍工作。

始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不仅在教学第一线挑重担,还主动请缨担任班主任,教书育人,关心学生,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以及生活学习遇到的困难,真诚的付出赢得学生的信任和依赖,被学生称之为知心姐姐。

以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立足点,开辟学生学习、锻炼的平台,积极组织、带领学生参加校外各项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和来宾市文化建设做出突出成绩。

2014年以来,组织学生参加来宾市篮球联赛获得两次冠军。

2016年,带领9名学生到良江镇开展“实践绿动乡村,热情筑梦中国”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42名学生参加来宾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晚会;组织参加来宾市文联文艺小分队,送文艺下乡,到忻城县五龙村进行文艺汇演;参加来宾市2016猴年春晚节目录制。

2017年,参加来宾市文化新闻出版管理局主办的“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基层志愿者活动演出;组织学生参加来宾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第九届文艺大展演活动。

2018年,组织学生参加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体育庙会文艺晚会;组织学生参加2018来宾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展演;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区大学生田径运动会。

辛勤付出也换来份份收获。几年来,她多次被为“优秀教师”“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党员”和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柳城赛区亚军”等荣誉。

(杨盛如 文/图 汤曼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