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是否一定要参加社团,你会怎么选?
来源:
来宾日报
作者:
蒋毅
发布时间:
2019-09-12 22:01

摘要: 开学之后,新的人生篇章让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感到十分兴奋。而除了上课、学习之外,报名参加社团活动也是这段经历中必不可少的项目。



  开学之后,新的人生篇章让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感到十分兴奋。而除了上课、学习之外,报名参加社团活动也是这段经历中必不可少的项目。9月11日,记者走访我市两所高校了解到,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有21个社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有34个社团,目前已有不少新生报名,为社团增添新动力。

  其中,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报名人数最多、最受欢迎的社团。该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公益志愿活动,一是可以帮助别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让大学生活多一点正能量;二是可以完善自我,增强管理、沟通能力;三是让自己尽早融入社会,对今后就业有积极作用。

  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艺术类社团广受青睐。该校新生兰倩表示,因为自己喜欢唱歌,所以选择加入音乐社来提升艺术修养,还可以与喜欢音乐的同学进行交流,一举两得。

  不过,仍有部分学生不愿主动参加社团,他们认为这是不必要的社交活动,还不如把时间多花在学习上。对此,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团委书记莫雅媛表示,早在新生军训期间,该学院便以表演和演讲等方式组织各社团进行宣传,同时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社团,对于提升自我能力有很多帮助。不过,学院也明确规定,一个人不能参加超过3个社团,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社团活动为辅,不能让社团活动影响学生的主要任务。■晚刊记者 唐毅 曹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