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卓秋丽
发布时间:
2020-01-07 14:40

摘要: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学校实训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08:36:31

人民网来宾1月3日电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学校实训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此前,根据《中共来宾市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设立中国共产党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委员会的批复》《中共来宾市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设立中国共产党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精神,校党委和校纪委获批成立。

大会正式召开之前,召开了预备会,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党员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大会议程。

在第一次党员大会上,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莫勤德代表党总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党总支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群团工作都取得长足进步,学校办学规模和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他还指出了目前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按照会议议程,参会党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候选人名单。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全体参会党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在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党委委员7名、纪委委员3名。随后,学校第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莫勤德同志为党委书记、洪清源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汉奇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洪今旭代表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董事会对学校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新当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洪今旭表示,校党委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党建工作和办学水平得到了新的提升,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学校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党委工作,支持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来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姚蓬对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学校自办学以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同时希望学校党委带领广大党员继续努力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进一步发挥自治区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开创蓝航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在中国共产党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上,上级领导和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董事长洪今旭、校长陈俊伟、书记莫勤德共同为校党委、纪委揭牌。

陈俊伟在致辞中表示,校党委的成立,是上级党委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支持学校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学校的党建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校行政将继续支持校党委开展工作,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校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卓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