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培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1-16 02:49


为提升教职工的科研水平,加强学校的科研力量;1月15日上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在天和一号101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学校执行副校长杨维、副校长孟凡、副校长覃高谋、校党委副书记姚汉奇、来宾市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覃萍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莫勤德主持。

 

在召开全体教职工培训会前,举行了2019年工作总结会。学校执行副校长杨维作《学校2019年度工作总结与2020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建校以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系统总结了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和部署了2020年学校改革发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

 


在全体教职工培训会中,学校党委书记莫勤德传达了2020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2020年全国科研工作会议精神。

 


教务科研处科长江艳欢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申报2020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教师司关于支持开展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等文件的工作要求,并通报了我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19年度下半年结题情况。

 


科研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深入开展,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两位在科研方面较有经验的本校老师作科研工作培训和交流。陈国萍老师从课题的类型简介、课题申报与研究、课题总结与结题、存在问题与思考四个方面作科研工作经验交流报告,系统性地为与会教职工介绍了课题研究的相关知识。罗文竹老师结合自身课题研究经验与成果,从了解课题种类、确定团队成员、选题(定主题)、开展科研工作分工、结题报告撰写五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使得与会教职工对课题申报有了进一步了解。

 


大会最后,学校执行副校长杨维作总结性讲话。他说到,两位老师的经验交流对广大教职工投身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指引作用;希望广大教职工树立科研意识,积极主动组团结队,投身于科研工作中。科研兴校,科研兴教,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向建设高水平优质院校迈进。(黄梅深/图文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