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师生家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1-19 22:12

摘要: 岁暮天寒,真情暖人心。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把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职工的关怀落细、落小、落实;1月13日-18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莫勤德,执行副校长杨维,副校长陆小丹、覃高谋、江权峰先后带队走访慰问了学校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以及困难教职员工家庭,为贫困师生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



 

岁暮天寒,真情暖人心。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把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职工的关怀落细、落小、落实;1月13日-18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莫勤德,执行副校长杨维,副校长陆小丹、覃高谋、江权峰先后带队走访慰问了学校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以及困难教职员工家庭,为贫困师生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


执行副校长杨维一行慰问曾炳嘉同学家

 

 

副校长覃高谋一行慰问谭雪媚同学家


  

 学校党委书记莫勤德一行慰问吴文宝同学家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校级领导亲自带队并分七个组赴来宾兴宾区、金秀、桂林、宾阳、凭祥等地,为贫困师生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

 

执行副校长杨维一行慰问王运永许同学家

 

 

副校长陆小丹一行慰问黄菲菲同学家

 

每到一处,学院领导都与困难学生及家长倾心交谈,为家长详细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收入来源,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措施,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送上。

 

 

副校长江权峰一行慰问曾校校同学家

 

慰问中了解到,这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中,有的同学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是父母务农,有同学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以供多个孩子上学;有的同学母亲病重,全家的生活开支靠父亲打零工支撑,家庭经济压力巨大;有的同学是单亲家庭……

学校领导鼓励学生家长,在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帮助下,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受访学生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父母。受访学生家庭对学校的走访慰问活动深表感激。

 

 

副校长覃高谋慰问职工韦华翠家

 

同时,学校领导对工勤岗困难职工韦华翠进行了慰问。校领导与韦华翠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她的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她的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感谢她的辛勤付出以及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并鼓励她保持乐观心态,努力走出困境。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各种举措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做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黄梅深 /文   黄梅深  杨盛如  丁海美/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