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领航·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周桢桢: 追光前行,让“祖国的花朵”绽放光彩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4-03-19 08:46

摘要: 在蓝航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学子,他们用奋斗书写青春,以行动践行梦想,为了激励广大学子追寻榜样之光,我校特推出“榜样领航·青春力量”优秀学子风采专栏,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感受他们的榜样风采。



在蓝航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学子,他们用奋斗书写青春,以行动践行梦想,为了激励广大学子追寻榜样之光,我校特推出“榜样领航·青春力量”优秀学子风采专栏,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感受他们的榜样风采。

她,阳光热忱,勤勉向上

她,友爱互助,尽职尽责

她,以赤子之心奔赴教育的山海

她就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211班——周桢桢



周桢桢,经济与管理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211班学生,曾担任团委书记助理、团委团支部部长及班级团支书,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刻苦努力,思想品德方面积极向上,在学业成绩方面,认真刻苦,成绩名列前茅,单科成绩多科位于第一,综合测评位居专业第一,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周桢桢同学在大一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考核,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目前在深圳英华教育集团实习。







随着专业知识的不断学习深入,周桢桢同学意识到个人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于是她积极参与各项比赛与活动,她勇于探索,迈出自己个人全面发展的第一步,在比赛期间不断经过磨练和打磨,最终获得了“挥毫泼墨,品茗观澜”书法绘画比赛二等奖、“秀我丹青书法比赛二等奖,“崇清尚廉”书法绘画大赛的三等奖、优秀奖等。






在工作方面,作为团委书记助理、团委团支部部长及班级团支书的她,积极策划组织学院活动,辅助书记开展学院团员会议,做到上传下达,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奉献”“有责任心”这三个名词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其所在的班级获得“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不仅如此,周桢桢同学还担任了22级班助,辅助老师完成新生军训工作,协助处理新生面临的困难。






“用爱诠释教育,用艺术启迪智慧”是周桢桢同学一直向往并为之不断追求的最高教育境界,因为热爱绘画教育,2023年8月,她怀着满腔热情与热忱着来到了深圳英华教育集团实习,主要负责幼儿园到六年级少儿美术创意绘画,在实习期间,她善于运用美术教育新观念,启发孩子的想象力,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她表示能成为一名懂孩子的教师是她实习以来的最大收获,在实习工作期间,工作表现突出,被英华集团授予“优秀实习老师”的称号。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必当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回报社会。”周桢桢同学说到,丰富的社会实践不仅可以拓宽自己的视野,还可以收获非常宝贵的人生经验,因此,她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组织的三下乡调研工作中,她用责任心陪伴三四十于名留守儿童,为乡村送去温暖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此外,她还代表学校参与了来宾市三月三文艺演出,在耀眼的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青春荣耀加冕,榜样故事延续,路在远方,亦在脚下。时间最不会辜负的就是当下的汗水和努力,周桢桢同学始终坚信只要不忘初心,踏实进取,孜孜不倦的在青春岁月里默默奋进,成功之花终会绽放!

 

(资料来源:周桢桢                      编辑:黄燕妮                        初审:黄梅深                      复审:丁海美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