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拉满!我校为入伍新兵举行欢送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4-03-22 16:04

摘要: 热血青春抒壮志,逐梦军营报国家。3月20日,我校2024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学校教学楼中心广场举行。



热血青春抒壮志,逐梦军营报国家。3月20日,我校2024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学校教学楼中心广场举行。



来宾市兴宾区武装部部长邓建宇,学校副校长刘小飞、党委副书记姚汉奇,来宾市兴宾区来华街道武装部部长覃勇胜,学校武装部部长莫雅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吴灏、新雅学商学院院长张彪出席活动,辅导员、新兵家长、应征入伍新兵、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大会由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兼征兵工作站站长陆德叁主持。






欢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7名入伍新兵身穿崭新军装,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会上,来宾市兴宾区武装部部长邓建宇宣读了入伍命令,随后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为入伍新兵佩戴绶带和大红花,并向入伍新兵赠送纪念品。



副校长刘小飞代表学校向7名光荣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为征兵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叮嘱入伍新兵一要忠诚使命、立志报国。二要苦练本领、立志成才。三要牢记宗旨、立志为民。希望新兵坚守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倾情倾力为人民服务。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刚,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杨志超同学作为新兵代表讲话。他表示,作为新时代蓝航学子,到部队后我们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为强军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筑牢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让中国蔚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现场锣鼓喧天,醒狮欢腾,礼炮齐鸣,师生夹道相送,应征入伍大学生带着师长和亲朋好友的嘱托和殷切希望,光荣踏上了从军路。






据悉,自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宣传,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政治考察,今年春季一共约有100多名学生光荣入伍,其中在学校应征报名60余人次,最后7名学生光荣入伍。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视频:张藜、蓝敏心、玉永科                           图片:黄梅深、蒙志坚                             初审:丁海美                               复审:莫雅媛、陆德叁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