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爱心陪伴,温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4-03-27 08:57

摘要: 2024年3月是第61个“雷锋月”,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之风,培育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新时代好青年,3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员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走进来宾红水河护养院,开展以“爱心陪伴,温暖夕阳”为主题的慰问老人志愿服务。



2024年3月是第61个“雷锋月”,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之风,培育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新时代好青年,3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员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走进来宾红水河护养院,开展以“爱心陪伴,温暖夕阳”为主题的慰问老人志愿服务。


志愿者前往养老院


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介绍注意事项

在志愿服务活动之前,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一系列关于照顾老人的前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解推坐轮椅的老人时要注意的事项。通过培训,志愿者们不仅掌握了知识和技能,还深刻理解了关爱老人的重要意义。


志愿者和养老院的老人聊天

三月春风拂锦绣,万象更新暖意浓。志愿服务中,身穿志愿服的同学们和老人聊着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況和生活情况,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画面其乐融融。


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舞蹈

志愿者们深知,老人的健康和精神的需求同样重要。因此,志愿者们不仅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还为他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他们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感受到养老院里的温馨与快乐。


志愿者和养老院的老人合影留念

暖心的志愿者们为老人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老人拿到礼物后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


志愿者和养老院的老人一起唱歌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合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让大家激情澎湃,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中,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仿佛回到了年轻时的美好时光。


志愿者进行大合唱

此次养老院之行,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陪伴与关爱的重要性。一个简单的动作、一个真诚的笑容,都能给老人们带来无尽的温暖与快乐。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养老院的老人,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关爱与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教师、共青团员与工作人员进行合影

未来,青年志愿者们将会携手陪伴,在社会实践中体现青年志愿者的形象以及学生素质,厚植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同时在活动时间中锻炼自我,在活动中理解感恩教育。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文: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初审:黄梅深                        复审:  吴   灏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