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中获佳绩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4-03-27 08:43

摘要: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服务新材料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重大发展战略,对接新材料智能生产领域对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促进职普融通、深化产教融合,探索科教融汇新路径,对接产教协同育人目标。我校航空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高职组《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中获得第11及第13名的好成绩。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服务新材料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重大发展战略,对接新材料智能生产领域对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促进职普融通、深化产教融合,探索科教融汇新路径,对接产教协同育人目标。我校航空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高职组《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中获得第11及第13名的好成绩。

 


《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大赛于3月8日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广西赛区首次举办,大赛设置了智能炼钢、新材料知识与技能、质量检测与职业素养三个模块,包括转炉炼钢模拟仿真系统、考试信息化管理平台系统、锂电池检测操作系统等,采用团队竞赛模式,对参赛选手的理论基础、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进行全方位的检验,共8所广西高职院校参与其中。


赛前转炉炼钢模拟仿真练习

通过本次比赛,能够培养学生利用转炉冶炼设备进行钢铁冶金的技术操作能力;具有所进行岗位安全隐患识别、预防、分析并解决一般事故的素质与能力;具有对所从事智能炼钢生产工艺进行设计和改进的能力;具有从事储能材料工程技术领域产品生产检测能力。

 

锂电池检测培训

通过对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证书等标准,对接新材料生产领域或典型工作领域及岗位群,坚持比赛与教学资源、与知识技能水平提升、与育人目标相结合,促进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更好地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新能源材料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来源:航空工程学院                    图文:谭志德                        初审:黄梅深                        复审:  姚汉奇                      终审:汤曼萍)